我院举行第三届创新创业论坛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212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增进对大学生各类竞赛的了解,我院于6月6日晚在15号教学楼335教室,举行了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第三届创新创业论坛。本次论坛由院学生会组织,院学生会青年发展部常驻志愿者王子越主持,邀请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能动1702班张越主讲,部分20级,19级学生参加。

       论坛伊始,王子越向全体与会人员重申了在大学参加比赛的重要性,并代表学院向张越表示了感谢。随后,张越做了题目为“关于大学”的演讲。在演讲中,她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和自己大学四年的总结,并谈了心得体会。她讲到,大学四年的时间要怎样度过完全取决于自己的态度。她告诫全体同学,要在大学里的前两年打好基础为接下来的升学或工作做准备。紧接着,张越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为全体同学介绍了在大学里如何积极地参加比赛,怎样联系老师,以及保研和考研的相关注意事项。在讲到参加比赛的经历时,她着重介绍了一些含金量较高的比赛,并对它们的要求做了简单介绍。

       最后,张越回答了同学们提问的一些问题,包括考研的注意事项,保研的过程,英语的学习方法及四六级考试该如何准备,以及一些证书是否要考等问题,张越均做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参加本次论坛,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会积极参加相关比赛,提高个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