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信念特色班集体风采展示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2-01浏览次数:371

       物教1701班共39名同学,班委成员6人。班级同学思想积极向上,热爱集体。团结一致,努力奋进,全力打造具有创新意识、融洽和谐的教师发展型班级。

 

       我院毕业生党员共28人,物教1701班党员、预备党员共12人。占毕业生党员人数的43%。班级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班建,注重思想引领,强化责任担当。物教1701班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积极主动通过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进行理论知识学习,不断加强政治理论武装,紧跟新时代前进步伐。目前,班级学习强国总积分达三万分以上的6人,两万分以上14人,在学院党委学习强国积分排名中,排在前100名的有11人。青年大学习班级每名成员的参与学习率均达80%以上,自2020年下半年起,青年大学习每期参与率均可达到100%。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学院“物光小青马微讲堂”活动,物教1701班党员结合自身特长合理设计主题,为班级学院同学树牢意识、提供经验做出努力。

       全班平均学分绩点75.84,曾担任主要学生干部12人。在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第三届学生会中,部长及以上主要学生干部共15人,其中物教1701班共占有8人。全班累计奖励135项,其中国家级奖励4项,省级奖励26项,校级奖励105项,获得各类奖助学金92人次。四年来,在学院党委、团总支的指导下,物教1701班的班级工作取得了突出的进展:我班荣获山东理工大学“师代先锋”特色团支部、“红旗团支部”、 “优秀团支部”、十佳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身为师范生,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止关乎到自身的发展,更关乎到祖国的未来。班级同学深知坚定的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自入学起,便注重班级同学理想信念的培养。定期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亮名团员身份展现团员风采,我与祖国共奋进等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引领学生思想,强化责任担当。

       在全民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班长句晓时默默捐助乳山市教体局200箱矿泉水和多箱消毒物资。他的先进事迹一经报道感动了班级同学,同学们自发联系到班长,决定众筹募捐支援武汉,全班捐款近3000元。在班级的动员下,大部分同学积极响应当地社区号召,参与到社区防疫一线,勇担时代责任,用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展现出山理工学子有社会责任担当的良好风貌。

       物教1701班全体同学始终在探寻良好的教学环境、有效的教学方法,“希望小屋”项目同他们的理想信念相契合,活动一经发起,全班同学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同学家长大力支持,有效推动了我院希望小屋的快速建成,使得我院希望小屋在学校各组织中最快筹齐目标金额。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不断丰富自身素养,提高教学能力,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他们的初心和使命。物教1701班成立“学习坊”学习互助小组,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创建师范生教研团“物教小讲堂”系列活动,以提升师范生自身的教学技能水平和专业知识水平为目标,开展讲课活动,将特色传承下去。

       暑假期间,班级组建木槿支教团,以促进城乡教育沟通,更新教育观念为目标,勇于担起身为师范生的责任与使命。每学期组织班级同学前往九级村老年公寓,为爷爷奶奶打扫卫生、谈心聊天,前往马尚镇小学,为弟弟妹妹讲授生命安全知识,彰显青年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良好的精神风貌是当代大学生必须具备的优良品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运动会赛场上齐心协力,增强班级凝聚力,为班级荣誉顽强拼搏,展现出班级同学的无限活力与澎湃激情。春日踏青,外出团建。赏遍淄博美景的同时,也为最美的青春留下珍贵的印记。每一年的中秋元旦,物教1701班都会集体度过,中秋做月饼,冬至包饺子,在浓郁的节日气氛中,让同学情谊得到升华,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坚定的理想信念使得他们在提升教学技能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在今年的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中物教1701班同学斩获一等奖3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3人的好成绩。正是由于他们师范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精湛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我院申请获得了2021年第十三届山东省十大科技赛事之一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的承办资格。并且在今年的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斩获二等奖1人,三等奖2人的好成绩。这3位同学已与中学签约,毕业后即可入编制。四年来他们一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断强化班级同学的理想信念,在今年的考研中,物教1701班的考研率达38.46%。

       新时代青年学生要有新的精神风貌,要信念如磐、意志如铁,要坚持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物教1701班就像是一艘航船,满载着39位同学的光荣与梦想、成长与奋斗,乘风破浪、执着前行。今后的物教1701班将继续以“五有人才”为依托,以“四有好老师”为榜样,在教师行业中发光出彩,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