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教1901班赴淄博市周村区第一中学教育见习顺利完成

发布者:教学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684

为提高我院师范生专业综合能力,推动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2021年6月23日,我院物教1901班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淄博市周村第一中学进行教育见习。参加本次教育见习的老师有学院副院长孙玉萍、物理系主任王操、副主任尹广超及骨干教师周爱萍、刘晓娟、孙美玲。淄博市周村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韩恒吉,副校长周谋远及物理教研组老师们参加了见习座谈。

此次见习主要以听课、观摩、研讨学习为主。首先,在周村一中二楼会议室举行了简短的见面会,周村一中校长韩恒吉与我院副院长孙玉萍分别介绍了双方办学情况,韩恒吉对我院见习师生表示热烈欢迎。见面会上,副校长周谋远对本次教育见习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王操老师对教育见习的目的和要求作了说明,他指出,见习学生应首先关注中学教师在课堂授课时的师生互动环节,这包括课程知识点讲解方式以及学生反馈情况,教师掌控课堂能力,注意借鉴教师在进行实验探究过程如何启发引导学生。当天周村一中有9个班级上物理课,学生分为5个小组,交叉走进不同教师的课堂进行听课观摩。见习过程中,学生遵守课堂纪律,积极思考,并认真做见习记录

听课观摩结束后全体师生在二楼会议室就见习活动进行了交流讨论。物教1901班师范生重点围绕周村一中具有代表性的8421小组合作学习模式、信息化教学及后进生管理等问题与授课教师进行了研讨物理教研组丁主任介绍,8421”小组合作的教学模式探究是基于制度和精神鼓舞,使学生共同合作,共同进步,进而对物理教学起到促进作用。会后我院见习师生与周村一中相关教师在学校教学楼前合影留念,韩恒吉校长表示愿意与我院在建立师范生的教学实践基地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懵懂而去,满载而归。这次教育见习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中学教育及教学现状,将自己平日所学与学校实践相结合,促进了大家专业的发展。同学们感触很深,对教育教学有了一个新的感悟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