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79

       71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一,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

       上午8点,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盛况,仔细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重要讲话。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让师生们倍感振奋。

       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对我党100 年来的辉煌成绩作了很好的回顾,让大家再次对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使党员们倍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实学实干、勇于创新中担当责任,以实际行动向建党 100 周年献礼。


       活动二,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

       上午10时许,学院党委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内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董云会,党委副书记、院长付圣贵、党委副书记范小平、副院长孙玉萍、院长助理满忠胜、学院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共计 70 余人参加大会。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付圣贵代表学院党委宣读《关于表彰物光先锋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的决定》。《决定》授予周通、尹广超、修俊山、武继江、周爱萍、杨兴华、袁文峰、张起等10名同志“先锋共产党员”称号,授予类成新“优秀党支部书记”。党委班子成员为获奖同志颁奖。

       先锋共产党员代表周爱萍同志在大会上作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一线教师,要抱着初心履行职责,怀着感情开展工作,带着耐心鼓励学生成长,同时育人过程中还要注意方式方法,尽最大努力成就每个学生。自己将戒骄戒躁,坚守育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董云会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董书记对受表彰的11 名同志表示祝贺。接下来,他全面回顾了建院以来学院的发展历程,总结了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肯定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全院师生为推进学院的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如今学院各方面工作蒸蒸日上,离不开每一位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离不开每一位师生的共同努力。


       最后,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号召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从我做起,创先争优,为开创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继续努力奋斗!

       活动三,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上午1030分,学院党委书记董云会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四渡赤水》。

       董云会从历史背景、战役经过、重要意义3个部分,系统介绍了这一经典战役。他讲到,毛泽东主席曾说相较于三大战役,“四渡赤水”的胜利才是自己的“得意之笔”,确立了毛泽东的军事领导权,肃清了“左倾”错误路线在党和红军中的危害,为长征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极大地鼓舞了战士们的信心。

       最后,他强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全体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弘扬长征精神,立足岗位实际,以昂扬姿态投入特色强院建设,以一流学习、工作成绩向党交上合格答卷。


       活动四,物理学教工党支部赴和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加强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下午,物理学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张店区和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教学活动。

       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党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旅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党支部书记类成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随后,工作人员紧紧围绕“找初心、强认识、明标准、学方法、作评议、查不足、作整改、促提升”八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组织生活工作规范化的基本原则和主要方法。随后,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张店区党员干部规范自身行为的具体细则。

       最后所有党员在支部书记类成新的带领下一起宣读了组织生活承诺书,并签订了组织生活承诺书。

       通过本次教学活动,使党员们思想受到了净化,灵魂受到了洗礼,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继承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物理学教工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四史”学习教育,使党员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