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届物教专业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50

6月23日上午,学院在15号教学楼314室举行2021届物教专业毕业生座谈会,就物教专业培养方案进行调研。副院长孙玉萍、物理系负责人及骨干教师、2021届物教专业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物理学系主任王操主持。


 


围绕学院师范生培养质量、物教专业课程设置、教学实习实践活动、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各位毕业生给出中肯建议。他们认为,考研期间可开设一些相对轻松的课程,如物理学史、前沿讲座、中教法等,助力同学考研;进一步加强“三字一话”训练,提升师范生专业技能;制作“课程明白纸”,辅助同学们掌握应修学分及自身学业状态;在新生研讨课中,可增加学校及学科发展的历程与优势介绍,增强学生的专业自豪感;为新生安排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对于专业术语学习,建议将学科英语换成专业英语;专业选修课中可加入“中外教育史”、“经济学概论”等课程;实验课时间可以安排在晚上或周末;适当压缩数理方法的学时,增加一门“教师法律”方面的课程;普通物理授课过程中可以结合学生后期的教育工作。


 

毕业生代表纷纷踊跃发言,感情真挚,气氛热烈。他们对学院四年来的培养、领导的关怀和老师们的教育表示由衷的感谢,表示将来无论何时何地都会心系母校,关注母校发展,并认真汇报了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成长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