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山东理工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科技创新大赛暨山东省第四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科技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答辩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262

       77日下午,我院于十五号教学楼337教室举办山东理工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科技创新大赛暨山东省第四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科技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答辩会,此次答辩会由修俊山、赵岳、张起老师担任评委,32个项目答辩负责人参加答辩

  

       此次答辩会分为幻灯片展示和现场答辩两部分。首先,各项目代表依次上台结合幻灯片讲解项目内容,如孙兴的项目内容快速精准测量烟雾的声光报警器利用离子式烟雾传感设计实现精准测量,刘文豪的基于激光熔覆烧结技术的釉面彩色打标系统利用了激光控制技术和激光熔覆烧结技术,基于粒子群算法的LED面光源准直透镜答辩人简单展示了实验验证等等。各项目答辩人均经过周密准备,向评委展示项目内容并积极应对评委提问。

       接着,评委老师根据汇报情况,极具针对性地提出问题与改进建议为参赛团队提出了各自宝贵建议,并鼓励大家脚踏实地,结合理论与实际将产品落地,与此同时表达自己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各位评审老师分别打分,最终确定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

       此次答辩会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光电技术创新和交流的平台,有效推动学生积极参与科研工作,有利于培养和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