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光学院举办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92

       713日下午,在15号教学楼335教室我院举办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小平、团总支书记亓鹏、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指导老师赵峰、辅导员张起、王芳和张继武出席会议。暑期社会实践各代表队成员参加。会议由张继武主持。

       首先,辅导员张继武介绍了2021年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基本情况。本学期学院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筹备工作,开展社会实践立项设计比赛,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会。在第七届社会实践创新大赛中,共有四支团队入选,三支团队获奖,在社会实践团队申报工作中共组建魔力光伏和木槿助学团两支校级精品团队,物光小青马和小小螺丝钉等六支校级重点团队;组建普通团队56支,总参与人数达388人。

       随后,马克思学院老师赵峰表达了他对实践团队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要通过社会实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本身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紧接着,实践团学生代表杜成龙进行发言。他阐述了社会实践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敢于吃苦,不怕困难,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小平围绕“如何开展好一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他要求每位同学要充分明白社会实践意义所在,找对方法,发挥团队合作精神,要在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我院大学生的自身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农民群众、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