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选拔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18浏览次数:197

一、选拔规模                           

选拔学员30,培训期限为20217-202110月。培训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员分为5组,将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交流学习。

二、选拔对象

我院各年级学生干部(包括舍长、社团干部)、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辅导员助理,以及在科技创新、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成绩突出的优秀学生。

三、选拔条件

1.思想方面。是共青团员,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2.学习方面。学习上勤奋、刻苦,学风严谨,学习成绩优良,具有明确的参加学习的目的、较强的创新创造意识、组织协调能力和表达能力;

3.个人能力方面。应具有较高的工作热情和较强的工作责任感,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要勤于思考,锐意进取,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并要具备实现目标的自信心;

4.无任何违纪情况;

四、选拔程序

经过学院领导小组资格审查、综合知识测试等环节,择优选拔,经公示后确定为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培养对象

五、报名安排

本次报名采用线上报名的方式,通过个人报名和团支部推荐的方式,个人填写《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学员成长档案》(附件1),以各团支部为单位填写《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学员报名汇总表》(附件2),并将电子版(附件1、附件2)发送至学院邮箱sdutwlygdgcxy@126.com,报名时间:718-20日。

六、培训要求

1.考核要求。学院为每位学员建立成长档案,从所学课程、参与情况、学习态度、讨论交流发言和作业完成情况等方面,客观记录学员在各个培养阶段和环节的表现及成绩,培训结束前,通过组织学员自评、小组鉴定等环节,形成学员综合评价报告。在结业时评定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对考核优秀的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完成培训并考核合格的学员,统一颁发《物理与光电工程学员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结业证》。

2.有效激励。所有考核合格的学员计入本学期综测成绩,对考核优秀的学员,在选拔学生干部、推优入党等方面优先考虑。

3.广泛宣传。各团支部要积极做好“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宣传动员工作,带动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奋发学习,不断进步,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团总支

2021718

附件1: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青马学员成长档案.pptx

附件2: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名单汇总表.xlsx

附件3:物光学院青马工程暑假线上课程安排.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