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暑假我院线上线下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1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对高校建档立卡经济困难家庭学生的资助育人政策,深入了解贫困生的生活状况,体现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人文关怀,便于今后更有针对性的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我院党委副书记范小平带领学院辅导员老师们开展了对建档立卡学生的走访慰问工作。

       7月18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小平和辅导员张继武走访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走访过程中,两位老师仔细询问其家中经济收入来源,并将学生在校期间表现情况当面向其姥姥姥爷做了介绍,肯定了孩子在学校学习和生活中的积极表现。范小平与学生亲切交谈,鼓励其要继续努力,通过刻苦学习,争取将来在学业上继续深造,以优异成绩报答家庭和社会范小平还表示,学生今后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及时说出来,学校与学院会一起想办法帮助其渡过难关。

       7月21日,学院辅导员王芳、张继武,在15号教学楼334学生工作办公室通过视频的形式进行了线上走访活动,送去了学院的关爱和慰问

       在线上老师们询问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实际情况,宣传了国家、学校有关资助政策,同时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鼓励学生家长和学生在客服当前困难的同时要满怀未来的希望、常怀对国家的感恩之心。

       此次线上线下结合走访建档立卡学生的活动,是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育工作的补充和延续。深入困难学生家庭,这既是党群众路线的要求,也是我校实际工作的需要,不仅能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学生和家长身边,也使得学校的资助工作更贴人心、更接地气、更有实效,让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为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