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范生在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教学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186

 7月21-23日,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省级决赛在青岛大学圆满落幕,来自全省47所高校的763名师范类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选手再获佳绩,赵兴涛荣获一等奖、郭萍荣获三等奖、指导教师梅玉雪荣获“优秀辅导教师”称号。

       本届大赛分为组织发动、学校初赛、省级预赛、省级决赛四个阶段,历时五个月。大赛设有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政治、地理等22个学科。省级决赛包含固定题目模拟上课、随机题目模拟上课、答辩、钢笔字考察四个环节。我院学生主要参加物理学科初中、高中两个学段的比赛,经过学校初赛和省级预赛,共有2名推荐选手、2名随机抽取选手和1名一专多能选手参加省级决赛。

本着“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参赛目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工作部署。针对学生在外支教实习带来的参赛挑战,学院多次组织召开线上、线下讨论会议,从多方面进行了精细的准备,拟定了严密科学的选手推荐方案,学生参与积极性高。备赛过程中,参赛学生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反复研习教案、设计实验、每天早出晚归,尽自己最大努力不断完善参赛内容。在决赛前两周,学校集中组织了模拟赛,全程模拟省级决赛,让参赛选手真实体验比赛过程,同时聘请校外专家给学生点评指导,给予参赛选手最大的帮助。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自2013年开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以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导向,不断提升师范类学生人才培养水平,为基础教育培育师德师风高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技能扎实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