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座谈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8-01浏览次数:155

       81日上午,我院举行了“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座谈会。学院党委领导,退役军人教职工、办公室副主任徐志球和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袁文峰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暖意融融。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付圣贵向徐志球、袁文峰2位退役军人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退役军人教职工是推动我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教育、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付圣贵充分肯定了他们对党忠诚、爱岗敬业、不怕吃苦的优秀品质,肯定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优秀业绩。

       党委书记董云会说,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家充分感受到,党的历史与人民军队的历史密切相关、不可分割,在建军节开展这一座谈会,共同回顾党领导人民军队不断胜利的光荣历史具有重要意义。他说,我院2位退役老师政治素质过硬、落实工作雷厉风行,关键时候冲得上、顶得住,在许多工作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积极贡献,并希望他们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继续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徐志球、袁文峰分别介绍了各自报名参军、部队服役、转业到校的经历,回顾献身军营、保卫祖国的点滴往事。2位老师分别表达了对学院领导的感谢,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时刻彰显军人品格,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推动学院发展扎实工作、再立新功。

       座谈会期间,大家一起收看了电影《建军大业》,并进行了交流发言,共同回顾我党为挽救中国革命而建立人民军队的峥嵘历史。

       最后,学院党委领导向退役军人代表赠送了鲜花和纪念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