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152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开创良好的开端,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进师生间的相互了解,方便大一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我院于95日下午在5号教学楼105教室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会议由新生辅导员朱峰主持,12位带班学长学姐、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会议。会上明确学院学校要求,提高新生思想认识,强化纪律观念对新生学会成长成才具有积极的引领和指导作用。

       下午5点,会议准时开始。会议伊始,我院21级带班学长学姐首先向新生们做了自我介绍,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

       随后我院新生辅导员朱峰代表学院向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她详细介绍了近期学校和学院的工作安排,包括材料的上交、领取军训服和马扎、与教官见面、新生开学典礼及军训动员大会及军训后学院的集中入学教育等事项,并希望所有的同学都可以尽快的融入大学的生活中。紧接着朱峰就学生的安全问题做出强调,尤其是诈骗、传销、网贷三项更是讲解的重点。另外,她对学校的规章制度进行详细的阐述,对考试作弊这件事上更是重复强调后果的严重性,希望新生在自己大学生涯结束的时候无一记过处分。

       随后当天晚上,我院于5号教学楼202教室、204教室、206教室进行带班学长学姐与各班新生见面会作为下午见面会的补充。见面会中,带班学长学姐分别从吃、穿、住、行、保五个方面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学校的食堂环境、附近气候、宿舍环境、快递、交通、医疗保障等方面的信息,使新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学校内外的了解。在会议最后,新生上交学校所需文件,就此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花开的季节真美,青春的年华真好。青春是飘扬的旗,是起航的船,是绽放的花。进入大学,一切都是崭新的,全新的开始。愿所有新生在大学这个新天地,肆意飞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