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144

97日上午,学院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董云会同志主持,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会上,董云会书记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与会人员围绕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治党治国的重要方式、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六个部分展开了讨论。

经过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文件的出台,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为我们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董云会书记最后指出,学习贯彻意见的相关精神,要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深入挖掘各学科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阵地的管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革命传统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同时,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第一标准,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党和人民满意的“五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