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第一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95

       为切实引导青年学生骨干增强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青马工程”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我院于99日下午在15号教学楼335教室举行第一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和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小平辅导员王芳主持团总支书记朱峰及全体青马学员参加会议

       首先,王芳总结青马工程暑假期间在线上的培训成果,简单介绍了学院接下来对青马学员进行理论讲座,专题研讨,志愿服务,行动锻炼四位一体的培训模式。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小平进行动员讲话,他鼓励青马学员多读党史,提高思想高度,希望青马学员阅读有关马克思主义的著作。随后团总支书记朱峰进行讲话,鼓励青马学员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接着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入团宣誓。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小平进行专题报告,他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的历史向青马学员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提出过程和对中国的的重大影响。范小平给学员讲解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性、必要性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给大家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对中国革命、建设的重大影响和重要意义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如何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建设实际相结合,产生了两大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范小平鼓励同学们要真学、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并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反复实践,使之成为自己的核心思想。通过学习不断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境界,不断增强自身认识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本次培训,青马学员进一步认识马克思主义,学习马克思主义。学员们以青马工程为起点,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