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宣讲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66

       9月18日晚7点,我院邀请校科创竞赛中心孙莹和光电1901刘子祥,为全院同学进行关于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宣讲。

  

       活动伊始,孙莹从参赛方式、大赛章程及收获、大学生竞赛概况等方面详细为同学们介绍。她指出,作品必须是据竞赛申报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和社会实践活动,而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上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项成果等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随后,光电1901刘子祥从自身情况出发,提出建议:完整参加一次科技创新竞赛对自己各方面能力会有一个巨大的提升,有意向考研的同学可以在本科生期间做一些科研训练,对研究生阶段的科研有很大帮助。同时,学院大力支持大学生科技创新,提供各种条件鼓励科技创新,如报销参赛费用、设立多项大学生科技创新奖学金、竞赛经验分享会、资料分享等。

  

     此次活动,旨在使同学们对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更充分的认识,提高个人竞赛意识,收获经验,争做新时代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五有“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