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2021级全体新生观看新生入学教育——山东理工大学校史讲座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235

       9月22日晚,我院组织2021级新生在3号教学楼316教室观看新生入学教育——山东理工大学校史直播。此次直播由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主讲,我院新生辅导员朱峰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与观看。

       郭万保围绕山东工程学院史、淄博学院史、山东理工大学组建历程与发展成就、历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四方面对山东理工大学史展开详细讲解。

       首先,郭万保以时间为轴线,将我校的发展历史沿革娓娓道来。关于学校发展历程,他介绍到,山东理工大学是由山东工程学院、淄博学院合并组建而成,山东理工大学的发展历程是一个漫长而又充满挑战的过程。他介绍了办学校址的多次搬迁、校名的多次变更,办学资源的多次整合、学科专业的不断拓展提升和取得的累累硕果。

       随后,郭万保向同学们介绍了李凡、梁言顺、刘赞松、杜吕文、焦波、方广文、姚强等多位在社会各个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校友,并鼓励同学们向优秀校友看齐,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他日成就自我,反哺母校,成为学校的骄傲。最后,郭万保表示,希望新生们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完善自我,不断茁壮成长为“五有”人才。

       学院通过组织学生观看“山东理工大学校史”直播,让学生们深层次的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帮助学生尽快熟悉学校情况,以优秀榜样的力量带动新生不断在大学生活中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