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年级开展班情与学情分析班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333

       我院各年级辅导员根据各年级特点,结合上学期各班的整体表现以及期末考试成绩,针对性各自召开主题班会。
       9月27日,我院2018级在15号教学楼205教室召开班情与学情分析班会,会议由辅导员张起主持,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

       张起老师从各班级学习成绩分析、奖学金获得者展示、和竞赛获奖展示三个方面对 5个班级进行班情学情分析 ,通过每个班级之间的对比和每个班级过去3年发展历程的对比 ,展示每个班级的特点。他指出,大学四年弹指一挥间,鼓励就业考研的同学要坚持奋斗,刻苦努力,切实走好大学阶段的“最后一公里”。

       最后,他针对考研及就业,做出进一步指导,并预祝每位同学大学不留遗憾,一切顺利 。
       9月23日16点,我院2019级于15号教学楼203教室召开班情与学情分析班会,会议由辅导员王芳主持,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

       王芳先就大二各班级学年平均绩点及挂科率进行分析。各班大二下学期的成绩较上学期有了明显提升,挂科率有所下降。王芳说,体测不应该成为大学毕业的阻碍,各位同学在注重学习的同时也要注重锻炼,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
       随后,王芳着重就考研和就业规划问题进行分析。王芳强调,大三是大学时光的分水岭,作为大三学生,要做好考研还是就业的规划。准备考研的同学在本学期要初步确定目标院校、专业,制订复习计划。选择就业的同学需要学习相应技能,拿取相应证书。王芳说,准备考研的同学现在就开始准备英语的复习了,学院为学生建了英语打卡群,督促学生学习。

       学习是大学生的首要之事,每位大学生都必须注重学习,成绩不达标会严重阻碍学生毕业。大学生活已过半,大三学子该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确定自己的目标,制定计划并付诸于行动。愿回首大学时光时一片无悔,别让未来的自己为今日的懒惰而懊悔!
       9月16日晚7点,我院2020级在15号教学楼340教室召开班情与学情分析班会,会议由辅导员张继武主持,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张继武从各班期末考试出发分别分析了6个班的学习情况,他指出个别班级和个别同学挂科数量偏多,需要对学业引起足够的重视。他就目前班内存在的班级凝聚力不强,个别同学纪律意识淡薄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他特别就体育课挂科的问题,强调了增强身体素质的重要性,并指出年轻人熬夜经常、严重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控制好自己,健康作息,规律生活。
       张继武还强调,2020级同学们已成为大二学生,应脱去大一时的稚嫩,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学校中,作为学长,要为大一新生们做好榜样。他还指出,大学生应以学习为重,大二课程多为专业课,课程难度较大,学习时应端正态度,认真听讲,做好预习复习。
       大学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张继武还指出不要老宅在宿舍里,多泡泡图书馆、自习室,锻炼身体,并做好规划,制定计划和目标,为之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