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天文爱好者协会顺利举行创意橡皮泥比赛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97

为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以更加有趣的方式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天文知识。1016日晚,我院天文爱好者协会于15341举行创意橡皮泥比赛,此次活动由天文爱好者协会会长闫泽青主持。

活动伊始,参赛成员陆续到达15号教学楼341教室,待全体成员到齐并签到,闫泽青向成员们说明了此次活动举办的目的及意义,旨在活跃社团氛围,增添社团活力。

此次活动为参与者准备了彩色橡皮泥、白纸及荧光染料,要求参与者根据这些材料设计出一个星球,材料备量充分,以便参与者自由发挥,此次活动将通过评委投票的方式选出五名获奖者。

活动过程中,参赛成员用自己挑选的材料制作星球,作品的设计性和创新性对参与者提出了的一定要求。活动最后,活动参与者上交自己的作品,评委把作品排列好,并把涂有荧光染料的小星球放置在灯光下吸收光照,以便在夜间呈现出更好的发亮效果。最后,通过评委评选,选出五名获奖作品。

此次活动对外展示了我院天文爱好者协会的活动举办能力和活动创意性,对内提升了社团成员的组织能力和凝聚力。同时,以捏橡皮泥这种有趣的方式激发人们对天文的兴趣,对社团的发展具有建设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