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57

1014日上午,学院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付圣贵同志主持,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范小平领学了学校出台的《党委及院(系)单位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纪律检查建议和检查建议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范小平说,学校近期下发了《党委及院(系)单位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对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组织与职责、学习内容、形式与要求、学习管理、考核与问责等方面作出了详细规定,对进一步推动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发展,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将起到重要推动指导作用。《纪律检查建议和检查建议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聚焦党组织在全面从严治党以及部门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以及部门单位在廉洁从政和履职尽责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于加强学校纪律、监察工作有重要意义。

在学习讨论阶段,大家纷纷结合各自实际发言,一致认为《规则》是指导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一份重要文件,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学用结合,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更好地服务于学院各项事业。要落实《纪律检查建议和检查建议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要求,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为学校纪检监察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