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064


2021年10月15-17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物理学会、临沂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临沂大学成功举办。来自省内30所高校共201个项目参加了此次大赛,其中我院参赛作品8项。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学生取得了4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分为组织发动、学校初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历时6个月。大赛根据作品的特点与形式设有A、B、C、D四类,我院经过校级初赛的认真选拔,最终确定参加省级决赛的A类项目1项、B类项目4项、C类项目2项、D类项目1项。本次赛事的省级决赛采用作品展示、评委提问、选手答辩的形式在临沂大学进行,我院参赛选手由尹广超、李钊老师带队参加。

 

赛场上,我院选手运用丰富的物理知识和严谨的语言,清晰详细地向评委介绍自己作品的制作原理、制作材料、制作过程、特色与创新等信息,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赛后,选手们表示:几个月来一直都在准备作品项目,此刻终于圆满,本次比赛不仅给自己留下了宝贵的经历和美好的回忆,更在大赛现场观摩了来着全省各大高校的优秀作品,开阔了眼界,收获了灵感,提升了自身的创新能力。


 


本次比赛锻炼了我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及实践动手能力,对我院专业人才的培养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获奖作品名单

序号

作品名称

项目类别

负责人

省级奖项

1

基于位置传感探测器的杨氏模量测试装置

B

邱艺霄

一等奖

2

应用激光熔覆烧结技术的彩色釉面无损打标机

C

赵欣玉

一等奖

3

迈克尔逊干涉仪自动测量系统设计

B

董姣

一等奖

4

基于51单片机的激光偏振斯托克斯参量分析仪

A

姜萌

一等奖

5

金属线膨胀系数测量实验装置的改进

B

适越通

二等奖

6

三维空间点电荷电场模拟仿真实验

C

刘守乾

三等奖

7

用单色光LED 灯的普朗克常数测量装置

B

刘子祥

三等奖

8

智车慧眼-大型车辆视野盲区检测与安全预警系统

D

适越通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