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青软”奖学金评选办法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416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鼓励广大同学发奋学习,立志成才,以及培养良好的班级学风。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我院设立“青软”专项奖学金,具体评选办法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校企合作专业在校大学本科生。

二、评选时间

每年10月评审一次。

三、奖项设置

设立优秀学生奖、先进班集体奖、优秀宿舍奖、班级贡献奖、科技创新奖五项奖学金。

(一)优秀学生奖:800/人,共9

(二)先进班集体:1000/班,共2个班

(三)优秀宿舍奖:800/宿舍,共3宿舍

(四)班级贡献奖:600/人,共6

(五)科技创新奖:800/人,共6

四、评选条件

(一)优秀学生奖评选条件

1. 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品行端正,在班级内起到带头作用。

2. 学年综合考评成绩班级前20%,在同等成绩下有社会实践、科技创新上有突出表现的,有省级以上奖项者优先。

3. 本学年无挂科现象,学期内课程无缺勤,各类班级活动无缺勤。

(二)先进班集体奖学金评选条件

1在思想建设方面,班级同学没有出现作弊及违纪现象。

2班级成员积极上进,认真参加各种政治学习和思想教育活动,出勤率达到95%以上,学风良好。

3.  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彼此尊重,关系融洽,班风良好。

4.  班级学年挂科率不高于20%,班内同学无院级、校级等处分,获得院级以上优秀班集体等荣誉称号者优先。

(三)优秀宿舍奖学金评选条件

1. 宿舍成员之间团结互助,积极向上,遵守宿舍的规章制度,学习氛围浓厚,生活习惯良好。

2.本宿舍内校企合作专业人数达到一半及以上可参加优良学风宿舍的评选。

3. 该宿舍成绩优异,宿舍内所有成员在本学年内无挂科现象,学期内课程无缺勤,各类班级活动无缺勤。

4. 保持宿舍卫生干净,宿舍卫生成绩平均 93 分以上。本学年内宿舍卫生成绩出现 90 分以下的情况,则取消本次申请资格;出现宿舍违纪的情况,取消本次评选资格。

(四)班级贡献奖学金评选条件

1.在班内有一定的影响力,能够带领班级积极向上,组织参加各类活动,主动配合老师工作。

2.学年智育成绩班级前30%

3.本学年无挂科现象,学期内课程无缺勤,各类班级活动无缺勤。

(五)科技创新奖学金评选条件

1.积极参加学习类专业竞赛并获得省级以上奖项或在专业领域发表论文。

2.学年智育成绩在班级前50%

3.本学年无挂科现象,学期内课程无缺勤,各类班级活动无缺勤。

备注:各类奖项申报不可重复,如没有符合条件的人选,奖学金累加至下一年评选。

五、评选程序

(一)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的同学在规定时间内主动向企业驻校老师递交申请材料。

(二)民主评议:成立年级民主评议小组(按照年级人数的 20%比例设定评议人数,其中,普通学生占比需为评议小组人数的 30%以上),评议小组在审核是否符合硬件要求基础上,重点评议申请人思想品德,按照思想品德评议情况从高到低排序,经民主评议小组成员签字后上报学院评选。

(三)学院评选:学院成立评选小组,评选初步结果。

(四)企业评选:学院将评选初步结果上传到企业进行复审备案。

(五)评选结果公示:评选结果将在学院宣传栏及学院网站以及学生公寓进行为期三天公示。

(六)评选结果汇报学院领导审批,通过予以表彰奖励。

 

山东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

附件1:“青软”奖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2:“青软”奖学金优秀班级申请表.doc

附件3:“青软”奖学金优秀宿舍申请表.doc

附件4: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青软”奖学金申请人情况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