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88

      1130日下午,学院在15号楼314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冰主持会议。

      会上,范小平领学和传达了学校近期印发的意识形态工作系列制度文件。他深入分析了当前学院面对的意识形态工作形势,精准剖析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域存在的问题、短板,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必须常抓不懈。他特别指出在学院宣传方面,要密切关注学生原创网络作品制作,对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QQ等宣传窗口加强网络监控,如遇舆情事件发生要第一时间做到有效处置。

      王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强调,一是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守土有责。二是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觉性,自觉扛起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制度,密切关注师生思想意识动态,主动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做到守土负责。三是要树牢坚守阵地的底线思维,管好课堂阵地,管好宣传阵地;要深化各系(室)整体联动的协同思维,精准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做到守土尽责。要按照学校有关意识形态工作部署,努力创造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良好局面,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