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 暨“一班一特色”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47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帮助各班级培育班级特色,推进班级建设工作有效开展,122日下午,我院在15号教学楼226教室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暨“一班一特色”经验分享会,学院团委书记朱峰、学生会相关部门负责人、2020级和2021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张起主持。

      会议伊始,朱峰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她讲到,大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学生干部更要以身作则,发挥学习带头作用,推动班级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

      随后,学院学生会学风督察部学习发展组工作人员侯晗代表本部门汇报了学院学风建设的基本情况,她从学风督察的相关措施、学风建设活动 、学风问题调研等方面作出详细介绍。接着与会人员对如何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展开讨论,大家积极发言,解决了同学们对课堂纪律、晚自习制度、宿舍作息等相关的问题。

      紧接着,陈加刚以光电1901班为例,分享了推动“一班一特色”建设的工作经验,同时对“理想信念”“优良学风”“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文明宿舍”特色班级典型展开介绍,为低年级同学在班级建设路上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最后,张起从《学院班级建设实施细则》出发,从班级达标考核标准、“一班一特色”建设标准展开详细介绍,为低年级各班做好班级建设理清思路、点明方向。

      通过本次学风建设座谈会暨“一班一特色”经验分享会,加深了学院各班级 对学风建设的理解,也对“一班一特色”班级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为营造我院浓厚学习氛围以及其他各项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