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青年教师服务社会专题培训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12浏览次数:277

      为了落实好学校“一人双岗”计划,助推校城融合工作进一步开展,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于服务社会的实践中,129日下午,我院在15号教学楼335教室举办青年教师服务社会专题培训。合作发展处处长李涛为此次培训做了“青年教师要在服务社会中谋求事业发展”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青年博士参加该场报告会。

      李涛从国家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希望、科研评价的新转向、教师成长的新需求3个不同角度阐述了在新形势下,做好服务社会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他以大家身边多位知名专家为例,向青年博士讲述了他们把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与实现个人事业进步紧密结合,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生动事例,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博士投身服务地方、服务企业工作中。他介绍了学校推进与淄博市创新校城融合发展的机制、空间与平台,详细介绍了学校“一人双岗”计划及其推进情况。

      最后,李涛从“我们有什么?我们可以做什么?服务社会与企业的十条建议”等三个方面阐述了青年教师应如何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并鼓励大家当好企业的“开发科科长”、山理工的“办事处主任”、山理工的“形象代言人”,在服务社会中实现个人的成长与进步。

      参加培训的青年博士们纷纷表示,听了李涛的报告,自己对校城融合工作、“一人双岗”计划的认识更深刻、更全面、更准确了,对如何参与服务社会工作的路径更加清晰了。报告与青年博士们的工作、生活实际结合十分紧密、很接地气,大家听后很受鼓舞。许多老师表示,今后要积极与学校驻地的企业加强联系,寻找合适企业,争取早日加入“科技副总”行列,为学校履行社会服务职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