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齐鲁工业大学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391

      为交流和分享学生工作建设经验,实现共同发展进步,1214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付圣贵,副院长孙玉萍率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峰、辅导员张起赴齐鲁工业大学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开展工作交流。齐鲁工业大学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猛、副院长冷建材、团委书记郭玉晶出席本次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张猛首先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两院之间已经建立深厚的友谊和交流基础,期望 此次交流活动能够帮助双方学生工作更上一层楼。张猛就学生工作基本思路和具体做法展开了深入交流,他从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学风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毕业生就业、文化墙展示等方面,阐述了齐鲁工业大学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的学生工作特色活动。其中国际化办学和“把本科生当研究生培养”的培养模式最为特色,实施导师制、项目制、国际化,1名导师负责指导2-3名学生,拥有一个亿的科研资源支持教学,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形成了完整的学生专业化培养体系。

      座谈结束后,付圣贵一行来到齐鲁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参观,依次参观了机械创客空间、电子创客空间、机器人平台、齐工坊、综合创新平台、综合制作平台、陶瓷文化体验中心、剪纸文化体验中心、茶文化体验中心、酒文化体验中心、书画文化体验中心等,专业化活动空间的打造为学生专业能力培养和人文素质养成提供了有利平台。

      此次交流活动,为两院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双方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合作交流,对两院将来的学生工作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