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心理健康知识手抄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19浏览次数:88

随着近年来不断出现的青少年抑郁以致寻死的案例,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愈发引起社会的关注。为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315日特此举办心理健康知识手抄报活动,通过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

   此次活动通过到梦空间进行报名及评奖。参赛者需使用A4纸进行手抄报的绘制,手抄报主题须为心理健康,且内容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其他内容不限。自行绘制完成后于315号当天交于十五教,之后统一评奖。参赛者上交的作品,有的利用精美的图画展示了健康的心理的重要性,更有一些为心理健康发生问题时提供了解决方法。了解与掌握心理健康的定义对于增强与维护人们的健康有很大的意义。当人们掌握了衡量人的心理健康标准,以此为依据对照自己,进行心理健康的自我诊断。

  联合国卫生组织认为健康不但指没有身体疾患,而且指有完整的生理、心理状态和社会适应能力。有关研究证明,人的生理与心理的关系非常密切,某种生理变化或疾病对人的心理活动有着明显的影响,心理状况对人的身体健康也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我们都应该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