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诗书画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78

       12月5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诗书画作品征集活动,此次比赛采取线上作品收集评比以及线下决赛的方式进行。

       据悉,此次线上征文比赛共分为线上报名、提交作品、老师评改和优秀作品展示四个环节。要求内容主题鲜明,思想先进、逻辑清晰、文笔流畅、富有时代气息和感召力,作品形式为诗书画。

       活动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广大学员的积极响应,参赛人员都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写出了最真实的感悟,同学们分别用诗书画等形式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感悟,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作品。然后由工作人员评出50位优秀作品参加决赛。

       在决赛之中,参赛者们围绕建党百年的主题,研墨、沾笔、铺卷......以国画的绘画形式和工笔、写意、写实等技法,挥毫泼墨,各展风采,创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诗书画作品,伴着现场弹奏的古曲,参赛人员富有激情地表现着传统经典诗文的美感、意蕴、声韵,创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诗书画作品。全场同学沉浸在国学艺术氛围之中,品读中国诗文的博大精深。青年大学生以笔写诗篇,以心念先烈,以优秀的书画作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最后由老师以及工作人员评出一二三等奖并合影留念。至此,物光学院诗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大赛一方面鼓励大家发挥专业知识与创新精神,展现同学们的专业素养,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另一方面也旨激发同学们对生活的热情,引导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走上追梦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