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师范生技能大赛颁奖典礼暨支教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1-15浏览次数:272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营造良好的实习氛围,不断提升五有人才培养质量,113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教师职业技能协同实训中心208召开师范生技能大赛颁奖典礼暨支教实习动员大会。柳泉中学副校长赵玉亮、周村区实验中学副校长周谋远、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郑兆青应邀参会。学院院长付圣贵、党委副书记范小平、副院长孙玉萍、物理学系主任尹广超、副主任杨兴华、优秀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周爱萍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孙玉萍主持。


孙玉萍宣读了第二届师范技能大赛获奖同学名单,柳泉中学副校长赵玉亮、周村区实验中学副校长周谋远、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郑兆青以及学院院长付圣贵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孙玉萍勉励全体同学,要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不断提升实践教学能力,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实习动员大会上,周村区实验中学副校长周谋远以《“讲”台前幕后的故事》为题,用生动、风趣的语言分别从“如何准备一堂好课(编剧)”、“如何上好一堂课(演员、导演)”、“课堂之外还有啥(跑龙套)”三个方面引导学生对支教实习的目的、任务及意义建立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勉励同学们“把简单的事做到极致,是极不简单的事情”。


      优秀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周爱萍以《学思践悟,增长才干,争当一名优秀实习生》为题就如何完成好教育实习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周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实习的重要意义;迅速完成角色转变,努力在实践中增长本领;不忘初心,始终牢记新时代教师的重任;躬身入局,尽快融入实习学校新的环境中;转变作风,不断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综合素质;严格遵守实习纪律,树立新时代教师形象。


      18级优秀实习生郭萍结合自身的实习经历和收获做了发言,嘱咐学弟学妹要多观摩优秀教师课堂、做好课前备课、加强与学生的交流、严格要求自己做学生的好榜样。

       最后,孙玉萍对本届实习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教书育人,安全先行。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做好教书育人的安全。二是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训,带头尊师重教,服从管理,实习全过程落实“严”要求。三是摆正实习心态,实习过程贯穿一个“勤”字。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展现山理工物光学子的青春风采。四是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承担实习支教任务,加强和“双导师”沟通,保质保量完成实习支教工作。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实习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