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工办组织开展假期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114

      为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建设,结合寒假假期工作安排,1月20日,学院学工办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假期理论学习活动。

      活动分为三部分。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小平传达了1月17日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并要求大家高质量贯彻学校学生工作会议上的安排部署,切实做好寒假工作。随后,朱峰对照本年度《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年度评价暂行办法》文件和最终评价结果,逐条逐句带领大家进行了分析研究,大家也在会议过程中畅所欲言,对照自己分块工作认真查摆,仔细找出目前学院学生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已经积累的好的经验。

  

      范小平强调,作为一名学工人,大家要始终牢记自身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对待工作要常怀敬畏之心。通过分析此次年底考评结果,大家要重新梳理自己分块工作,对照考评要求仔细查摆目前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对标先进单位,借鉴好的办法和经验,日常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

  

      最后,大家认真学习了学院自制的《2022年寒假学生工作研讨学习材料》,材料内容包含2022年寒假工作安排、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本专科生奖励条例、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管理办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实施细则、本专科生励志奖学金管理办法、辅导员绩效考核与绩效工资发放办法(试行)等8个方面。

  

      此次假期理论学习活动是我院学工办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上的一次常规学习活动。一直以来,学院学工办通过每周例会、理论学习会和其他临时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学生工作安排要求,在日常常规工作开展的同时不忘学习学校和学院制度文件,认真领悟上级部门的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各项学生工作,确保将学院学生工作做到及时、准确、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