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光学院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总结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27浏览次数:224

202235日是第59学雷锋纪念日、第23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校团委面向全校学生开展青衿志愿行,奉献新时代雷锋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我院积极筹备、认真组织,进行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一、开展“学雷锋精神,树奉献风尚”主题团日活动

为迎接“雷锋月”的到来,同时号召我院学生继承并发扬雷锋精神,树立奉献风尚,36日晚,我院21级各团支部在十五号教学楼338340342教室同步开展“学雷锋精神,树奉献风尚”主题团日活动,我院21级全体学生参加,21级各团支书主持活动。

二、开展“聚爱山理工,共育五有林”浇水活动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35日雷锋日当天号召学院21级全体同学在10点到11点统一对山东理工大学公益林进行浇水。并由班长将浇水明细上交素质拓展部,素质拓展部相关工作人员建进行分数的统计。经统计,全院21级二百余名同学参加了公益林浇水活动,累计浇水量达104456g,约104.5kg。其中物教210140名同学全员参加,浇水量达34129g

三、开展“文明你我,志愿同行”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1、美化校园之教学楼

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增强我院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培养我院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324日下午,我院学生会组织志愿者对15号教学楼的5间自习教室进行了“文明你我,志愿同行”美化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我院学生会及21级入党积极分子共2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2、文明交通

组织我院21级学生进行“文明你我,志愿同行”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文明交通活动,对15教楼下单车进行整理摆放。受疫情影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活动进行到310日予以暂停。

四、开展“我与雷锋同行,奉献点亮青春”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我院物光侠工作室特此策划举办了“物光学院雷锋主题手抄报制作比赛。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可以促进学生深入了解雷锋精神,学习雷锋事迹,同时为我院爱好创作及有才艺的学生建立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五、开展#你好,雷锋;你好,志愿者#主题线上互动活动

31日起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新浪微博开通#你好,雷锋;你好,志愿者#话题,我院学生积极参加,截止到2022325日,累计参与量达840余条。

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专项活动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本的计划,使我们的正常学习生活受到了影响。我院积极组织志愿者,展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齐上阵,为早日战胜疫情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七、加强校园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按照 3  16 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校园开展志愿服务,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我院组织学生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在校园围墙内开展志愿服务,进行安全防范,杜绝不利于安全的行为发生。

八、总结

在本次2022 “青衿志愿行,奉献新时代雷锋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我院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专项活动,其中部分活动受疫情影响未能按照计划开展,但总体上仍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我院学生充分发扬了雷锋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忙碌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