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守波副校长来我院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36

2022年4月20日下午,苏守波副校长带领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一行来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主要针对前期学院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以及暴露出的安全问题整改效果进行检查和督导。

检查组一行全面了解了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情况,检查了消防设备、气瓶、易燃易爆等化学品及实验仪器设备的使用管理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从检查情况看,学院大部分实验室的卫生条件良好,物品摆放规整,台面整洁,使用记录完整,化学废弃物处置、实验室用电、仪器维护和使用比较规范。检查组同时指出,个别实验室存在灭火毯未上墙固定、气瓶摆放间距不标准等问题。

苏守波副校长对我院一直以来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实验室安全重于泰山,事关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学校事业发展与稳定,必须抓紧抓好。学院及实验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努力形成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师生安全,为做好教学和科研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自学校发布《开展2022 年度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的通知》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组织相关人员对全院实验室及相关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存隐患,并安排专人开展仪器设备的检查、支撑材料的收集和相关文件的编报等工作。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学院将继续查缺补漏,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增强安全红线、底线意识,保障全院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