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观看《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1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历史,我院于5月8日下午两点在15号教学楼104教室组织观看线上《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直播,活动由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吕晓宁主持,学生会全体学生参加。



       课堂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讲师赵华珺、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讲师兰洋、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员陈培永和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副教授陈敏依次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来的奋斗历史。四位老师带领全体同学重温了“五四”运动中青年学生们的事迹,讲述了在新文化运动中像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人物的英雄事迹,同时,也向全体同学介绍了周承钰等新时代优秀青年代表,并鼓励我们把五四精神一直延续下去。

  

       在各位老师的讲述过程中,大家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五四精神是一种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伟大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革命青年强烈的爱国热情,今天同样也激励着我们为建设伟大祖国而奋斗。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热爱祖国,胸怀天下。我们要勇担时代使命,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书写未来美好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