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43

       5月11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5教学楼314室组织2022年度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山东理工大学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的通知》、《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四项文件。学院党委书记王冰主持,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冰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王冰说,吕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去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提出今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和要求。学院要按照吕书记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高标准完成本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在学习《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山东理工大学 2022 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的通知》时,王冰结合学院实际,指出了本年度学院要着重完成的指标,她指出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委“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接下来,王冰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她指出学院党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按照文件要求今后学院党委要每半年应当至少召开1次常委会会议(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大家还一起学习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王冰谈到,今后大家要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树立正确党史观和大历史观,继续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最后,王冰强调,学校党委提出把2022年确定为“作风建设年”,学院要以此为契机,通过作风大转变,带动工作大提升、事业大发展。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