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玉喜副校长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345

 512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带队赴山东中科际联光电集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淄博绿能芯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学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孙钦泉,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曹绪亮,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冰、副书记范小平,学校驻企业科技副总孙艳以及相关师生参加活动。

 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查玉喜一行分别参观了两家企业的展厅和生产线,深入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核心技术、专家团队、产品及企业用人需求等情况,并分别在两家企业会议室举行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冰、孙钦泉、曹绪亮、范小平分别介绍了学校毕业生情况及推进大学生就业的措施举措,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

 山东中科际联光电集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经理张阳表示,企业成立时间不长,但与我校合作发展的势头很好,希望今后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合作。淄博绿能芯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廖奇泊表示,企业处于产能扩张时期,用人需求比较大,之前招聘的我校毕业生务实肯干、综合素质好,对企业忠诚度高,具有良好的口碑。他希望今后能招聘更多我校毕业生,并希望与学校就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共享、科研攻关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校企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

 查玉喜指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和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地就业。两家企业聚焦芯片、半导体器件研发与生产,专注于行业的核心领域、关键技术,是发展前景美好的优质高新技术企业。他希望今后进一步发挥企业的技术、人才、平台优势,通过产业学院、担任兼职教授、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形式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为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期间,查玉喜与张阳为山东理工大学驻山东中科际联光电集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揭牌,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与两家企业签署了《毕业生就业实践基地协议书》,2022届毕业生代表与企业现场签署了《毕业生就业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