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第五届创新创业论坛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67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增进学生对各类创新创业竞赛的了解,我院于5月12日晚在15号教学楼335教室举行了第五届创新创业论坛。我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学院创新专业专家库成员修俊山老师担任主讲人,部分20级、21级学生参加。

  

       修俊山以《关于大学生科技创新那些事》为题展开,首先介绍了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重要性,他表示,优秀的学生不仅要有漂亮的成绩单,获奖证书在求职面试中也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讲到,大学四年的时间要怎样度过完全取决于自己的态度,大二到大三是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黄金时间,也是获得证书的最佳时期,在学习生活中也要多与任课老师交流关于创新创业项目的相关问题。

       接着,修俊山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大学里应该如何积极地参加比赛,着重介绍了一些含金量较高的比赛,并对相关比赛的要求做了简单介绍。他强调,大一同学应该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在比赛中多多锻炼自己,为以后的考研打好基础。最后,他又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保研、考研的相关注意事项。

  

       最后,修俊山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包括考研注意事项、保研过程、英语学习方法、四六级考试该如何准备等等。

       通过此次论坛,有助于同学们详细了解创新创业比赛的具体过程,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走近大赛,切实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