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29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519日上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15号教学楼335室召开。会上,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邹培明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党委书记王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科级干部,系主任、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邹培明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在本质上是政治监督、政治体检,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更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巡察组将聚焦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方面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方面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情况;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方面情况;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巡察组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出发点,把了解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基本点,把研判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关键点,把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真正通过巡察达到抓党建、促改革、促发展的目的。

王冰表示,这次巡察是对学院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学院党委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把接受校党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加快事业发展的机会。二是全力做好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服从巡察安排、严格执行政治纪律。三是及时全面做好整改落实,扎实推动学院“十四五”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努力实现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根据校党委安排,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时间为2022519日至610日,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610日。为方便师生反映情况,巡察组在鸿远楼804室设来访接待室,并设立专门的联系电话(13581021358)和电子邮箱(xunchazu_01@sdut.edu.cn;同时,在鸿远楼一楼西侧电梯间设置巡察信访信箱。根据相关规定,校党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反映和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