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师观看“2022年山东省5.25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直播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18

      为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学习,增强预防、发现和处置心理健康方面的能力,我院于5月25日上午,在15号教学楼335教室,组织全体辅导员和班级导师,观看“2022年山东省5.25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直播。


      直播开始,胶州会场主持人李业庆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心理教育在日常生活学习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近二、三十年来,我国出台了许多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法律,随着社会变革而产生的一些变化或暂时不可避免地滋生的一些因素,对青少年心理状态产生消极作用——家庭、社会环境都给当今的青少年的心理都产生了较大的冲击。注重与加强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不仅非常重要而且势在必行


      直播过程中,主持人谈到学生的心理健康现状是不容忽视的,作为教育工作者有责任挑起这付担子,不能仅仅把工作停留在了解问题,分析问题的水平上,而是要着手尝试去解决这些问题,使心理健康教育更具有实际的意义。

       此次观看线上“5.25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直播,加强了老师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观念进一步加强,大家纷纷意识到学生良好的身心健康,可以促进学生良好品德的形成,是保证学生健康成长的内在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