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淄博第十八中学实地调研学生实习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264

      5月25日,为了解我院2019级师范生在外实习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小平,物理学系主任尹广超、副主任杨兴华,辅导员王芳、张继武一行五人赴淄博第十八中学,进行走访调研。淄博第十八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尹明哲等陪同。  


      范小平一行与淄博第十八中学领导和指导教师就学生实习、生活、工作等情况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尹明哲校长对我院老师们莅临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淄博第十八中学的办学历程和发展现状,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尹明哲校长对我院学子在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来校实习的两位同学工作严谨、认真负责、踏实肯干,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及各项校规校纪,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该校物理课教学及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范小平书记介绍了我院师范生培养的整体情况,对淄博第十八中学给实习生们提供宝贵的锻炼机会、悉心的教学指导和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示,临近高考招生季,欢迎贵校学子报考山东理工大学。会谈中,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提出了许多的意见建议。


      实习学生指导教师韩永强和班主任指导教师尹玲玲分别汇报了两名同学的日常表现和工作完成情况。交流会结束后,大家一起走进课堂,现场观摩了我院实习学生王颜开的《功的原理》课程授课情况。


      教育实习是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实践性环节,是提高师范生专业素质和技能的重要途径。通过此次实地调研,更加直观的了解了实习学子在所在岗位的表现情况,并从实习单位获得了宝贵的建议。学院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师范生培养方案,教育引导同学们学会思考、总结、合作,在实习岗位上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职责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