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天文爱好者协会天文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74

为引导学生了解建国以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状况,增强同学们对祖国航天科技事业发展的信心,528日下午,我院天文爱好者协会在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15号教学楼203举办天文讲座。此次讲座由会长王扬主持,协会工作人员陈紫艺主讲,对天文知识和航天事业有兴趣的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王扬向同学们介绍本次讲座主题是射电望远镜和太阳系旅行,讲座内容紧跟时事,其主要是建国以来至如今中国在天文学上的取得的各项成就。随后,王扬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陈紫艺,并且宣布由陈紫艺为大家讲述接下来的内容。接下来的讲座内容丰富,主讲人深入浅出地讲解天文知识,从阿雷西博、Fast天眼等方面详细解说,并且与同学们分享了观测天文景观的经历和感想,带领大家深刻领略到天文的无穷魅力。在讲解过程中,主讲人还从天文学对人类的意义与作用等角度讲述了天文学科,带给同学们很多启示。讲座最后,还进行了提问环节,从天文学各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此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天文专业知识,加深了同学们对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了解,对天文爱好者协会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