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87

       6月3日下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5号教学楼314室组织2022年度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和《<焦点访谈> 奋斗者 正青春 培根铸魂肩使命》两个视频。

       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指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王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中对广大师生给予了殷殷嘱托,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要进一步教育引导好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会议认为,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广大教师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名学生身上,让每一名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