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考研那些事儿”主题班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161

       为让我院同学了解研究生考试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的考研积极性,6月6日晚7点,我院在15号楼106教室召开“考研那些事儿”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张继武主讲,我院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

  

       会议在欢快的快闪课件中拉开序幕,张继武从“研究生是个啥“为什么要考研”“考研流程是什么样的”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考研的相关知识。

       张继武首先从研究生的概念、阶段划分、培养方向、学习方式和报考类别向同学们普及了研究生的相关知识,让大家清楚有关研究生的最基础概念

  

       接下来,他结合几则与考研相关的视频为大家进一步讲解了“为什么要考研?”谈到,考研是为了让自己将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他以今年“淄博市市属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招聘”为例,让同学们直观的感受到读研可以给自己将来就业带来的新变化。

       随后,在讲到考研流程时,他详细给大家介绍了,考研所考的科目、一般备考和考试的时间、如何查找目标院校及专业、考研国家线等有关考研基础知识。他提醒大家,目前大家已经处于大二尾声阶段,下半年即将开启大三生活,对于将来要不要考研要早做打算,提前进行谋划。讲解过程中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和周围同学的考研经历,鼓励大家若有考研心,一是选对方向,二是掌握方法,持之以恒一定能考研上岸。

       班会最后,张继武还着重讲到了目前疫情防控政策、四六级备考、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暑假期间安全等相关事宜。希望大家认真备考,用理想的成绩为大二学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继而开启美好而又充实的暑假生活!

       此次班会的召开,增加了同学们对考研相关知识的了解,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对引导同学们认识考研形势、精准定位考研目标,推动学院考研学风的建设起到了一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