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讲党课”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97

 时光荏苒,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在山东理工大学的学习生活即将落幕。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毕业生党员的爱校荣校之情、感恩奉献之心和成才报国之志,激励和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新的学习和工作。6月3日上午,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毕业生党员讲党课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支部书记张起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小平出席仪式,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范小平同志领誓,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入党宣誓,是我们每位党员加入中国共产党时最庄严、最郑重的时刻,也是我们人生中的光荣时刻,重温誓词,就是要再次唤醒大家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让入党初心常念常新,让入党使命常履常行。

 然后,老党员为新接收的预备党员佩戴党徽、赠送《党章》。希望各位预备党员能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入党初心,用行动恪守承诺,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党员。

 随后,范小平讲话,他从为什么入党、入党为什么、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展开,生动地为大家讲述研究生党员应该如何永葆入党初心,从诚信考试、宿舍卫生、疫情防控、舆论导向等具体而平常的方面入手,冲锋在前,做好表率。在范小平同志的认真讲解和谆谆教诲下,同志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最后,岳喜福同志开始党课第一讲,主题为《马克思,靠谱!》”。他从马克思经典语录和主要成就、马克思与燕妮的爱情、马克思与他的“达瓦里希”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相关内容,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张起作总结发言,真诚希望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广阔天地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为母校添彩,用对党忠诚和实干担当诠释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