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63

       6月16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5号教学楼314会议室进行2022年度第6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王冰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观看了视频《生命重于泰山》。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一再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视频《生命重于泰山》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通过专家解读和案例分析系统解读了安全发展、严守底线、强化责任、依法治理、改革创新、夯实基础、严抓落实等重要内容,强调只有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才能真正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体现了“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当前,学院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要持续推进学院快速发展,最基本的就是要守住底线、红线。

       会议要求,当下正值毕业生离校的关键时期,中心组成员要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岗位职责,除做好毕业生安全稳定工作外,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采取定期不定期巡查、加强对关键重点实验室人员培训等方式,强化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要严格落实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要求,以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