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培训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483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队伍建设,提升党支部班子工作水平,有效推进支部建设,6月8日—6月16日,学院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培训。此次培训采取辅导报告、专题培训、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基本理论、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等内容展开。除个人自学外,分集体观看纪录片、现场教学和集中讲授等三场依次展开。学院党委书记王冰、副书记范小平、8名党支部书记及14名支部委员参加本次培训。

  

       6月8日下午,全体参训人员在15号楼335教室共同观看了《信仰》和《谈谈文化自信》两个视频。观看过程中,老师们聚精会神,一起重温在那段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中,信仰坚定的共产党人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的感人故事。物转星移,身处新时代的我们,在感受到祖国日益强大的同时,要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和更加坚定文化自信。

       6月12日上午,大家共赴王渔洋纪念馆开展廉政警示现场教育活动。王渔洋一生坚持的“清、慎、勤”为官准则和王氏家族一贯秉承的“忠勤报国、门庭清肃、洁己爱民、清正严明”的家风家训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把“清、慎、勤”作为工作和生活的基本要求,严守纪律规矩,进一步提高为师生服务和廉洁自律意识。

  

       6月16日下午,在15号楼314会议室进行第三场培训。培训过程中,范小平从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理解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和着力点以及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基本遵循三个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他指出,要通过多种宣传和学习手段,让主流意识形态在师生中占据主导地位,不断提升其传播力和影响力。随后,组织员张起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灯塔-党建在线”平台的日常管理使用,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最后,王冰强调,举办本次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培训,目的是为了提高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支委会在支部建设和党员的培养、发展、教育管理工作中的主导作用,进一步提升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希望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能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本领,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切实将支部教育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的作用落到实处。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党支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高校党组织作用,不断推进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