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15

       6月29日上午,我院于15号教学楼335教室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小平、团委书记朱峰、辅导员张起、王芳张继武出席,部分实践队员参加张继武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张继武介绍了2022年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基本情况。本学期学院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筹备工作,开展社会实践立项设计比赛,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会。共组建精品团队2支、重点团队4普通团队59支,总参与人数预计达483人。

  

       随后,学生代表王慧婷发言。她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发扬敢于吃苦,不怕困难,“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紧接着,范小平从“为什么要社会实践、怎样开展社会实践、以及社会实践注意事项”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做好开展好社会实践。他指出,社会实践也是学习的另一个课堂,其有利于大学生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大家对理论知识的转化和拓展,增强大学生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提高个人素质。范小平向全体同学详细分析了社会实践的意义与价值,他强调,大学生社会经验不足,参与社会实践不仅能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社会,更重要的就是能够帮助大家融入真实的社会。他希望全体实践队员要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去实践,同时做好记录总结与宣传工作,真正把社会实践落到实处。随后,他提醒全体同学在进行社会实践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相信大家在实践过程中一定收获满满

  

       最后,参加此次出征仪式领导老师、各实践团成员于15号教学楼外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