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62

      6月30日上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为入党时间在1—6月份的研究生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活动在15号楼335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小平主席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起主持。

     会上,范小平书记向过“政治生日”的研究生党员们送上组织的问候与祝福,并为他们送上生日贺卡,贺卡上鲜明地印着入党誓词,也寄托着学院党委的殷切期盼,希望大家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认真履行党员义务,铭记党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在张起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不断提醒着党员要与时俱进、恪守承诺,要具体、实在、生动地实践,并体现在平时的切实努力中。

  

     党龄较长的郭珊珊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有两个生日,一个是出生日,以示珍重生命;另一个是政治生日,表达对党忠诚。同时,她总结回顾当初入党经过,汇报自己近年来在思想、学习和工作的相关情况,表示深刻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将始终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潜心科学研究,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范小平发表讲话,他结合党员的权利、义务和自身的经历,从“什么是政治、信念的重要性、怎样听党话跟党走”三个方面展开,教育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

  

     通过“政治生日”活动,有助于让党员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引导广大党员强化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活动过后,支部书记张起进行了《讲好红色故事》党课的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