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学院举行“牢记政治生日,不忘入党初心”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9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第一身份,增强全体党员政治身份认同感,6月28日—7月1日,在学院党委统一安排下,学院各支部为历年上半年入党的69位师生党员举行“政治生日”活动。

      此次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主题为“牢记政治生日,不忘入党初心”,活动内容为“五个一”,即发表一篇生日感言,发放一张政治生日贺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书记讲授一次党课,赠送一份生日礼物。党员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叩问初心,使自己的心灵的再一次净化和升华,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今天十分开心,党组织为我过‘政治生日’,去年的今天对我来讲,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标志着自己正式成为党组织的一员...”,“入党十年来,我一直认认真真完成党组织交给我的工作任务。在今后的新征程上,我将继续坚持将个人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中,努力在师生中做好先锋模范...”。党员们结合工作和学习,回首入党时的初心,结合自身加入党组织以来的各方面表现谈体会、话未来,纷纷表示将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以先锋共产党员为榜样,在今后要倍加珍惜政治生命,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加强党性锻炼,甘心奉献三尺讲台,为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通过本次仪式感满满的“政治生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提醒和鼓励全体党员不管是教书育人还是逐梦求学,都要在各自人生赛道上恪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砥砺奋进中担当历史使命,以饱满的精神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