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1年新入职青年教师导师制和助教制考核活动

发布者:教学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244

71日上午,我院15号教学楼335教室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考核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冰、院长付圣贵、党委副书记范小平及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系主任、骨干教师组成考核领导小组,对新入职的4位青年教师及其导师指导情况进行现场考核。考核活动由院长付圣贵主持3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进行观摩学习。

4位2021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准备充分,激情饱满,阐述了对助教课程的理解,梳理了助教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自己将要承担课程的教学内容片段进行试讲。考核领导小组对青年教师的助教工作及入职一年来各方面的提高给予了肯定,同时针对他们的授课方式、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辅助手段等方面进行了精准的点评,对青年教师授课展示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也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青年教师导师孙玉萍、周爱萍、尹广超、韩克祯分别汇报了一年来对青年教师的指导情况,并对指导的青年教师在课堂助课、科研情况、批改作业、批卷阅卷、实验教学、公共服务等各个方面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

付圣贵充分肯定了新进教师导师制的开展成效,对青年教师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导师的尽心尽力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对青年教师的指导和培养,是青年教师成长的关键一本次考核验收,既充分体现了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示范影响和传帮带所发挥的激励作用,同时通过专家的点拨指导可以进一步帮助新教师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改进的方向和路径,有效提升教书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