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书记讲团课|我院团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31浏览次数:114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并代表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坚定理想、矢志不渝、面向未来、再立新功提出了殷切希望。7月23日上午,为帮助我院团员青年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代表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了此次专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我院团委书记朱峰主讲,学院主要学生团员干部参加。

  

  

       本次宣讲围绕“怎样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来展开,通过详细阐明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现实逻辑,帮助我院团员青年在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的同时,树立起将个人的奋斗与前途命运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的信念。

  

  

       宣讲伊始,朱峰带领学生回顾了共青团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的奋斗征程,介绍了百年来在新中国不同时期涌现出的先进青年的事迹。随后,朱峰结合习总书记的讲话向全体学生阐述了“为何青年是时代发展的先锋”,她讲到,无论是革命、建设和改革,正是因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契合了青年人追求进步的先锋品格和价值追求,从而成为他们为之奋斗不息、拼搏不止的终身目标。紧接着,朱峰从现实角度向全体学生阐明了将个人的奋斗与前途命运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的意义。她讲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只要广大青年坚定理想、接续奋斗,就一定会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宣讲结束后,各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