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山东理工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暨山东省第十四届物理科技创新大赛选拨赛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207

各部门、单位:

为浓厚校园科技创新文化氛围,提升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开辟创业、就业渠道,为参加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做准备。经研究决定举办山东理工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暨山东省第十四届物理科技创新大赛选拔赛。现就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赛事组织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二、大赛内容

  

1.选题范围

A 类:采用新的技术和方法,设计制作或改进的物理量的测试、分析仪器或装置;

B 类:采用新的技术和方法,创新设计制作或改进的物理实验教学仪器或装置;

C 类:用计算机设计制作或改进的软件演示类物理实验教学作品、属于 AB 类但无法现场展示的大型实物类作品;

D 类:采用物理技术在日常生活中应用的新产品、新方法和新技术。

2.选题要求

参赛作品物理原理明确、研究方法合理、技术先进、手段新颖、特色明显,具有一定的应用价值和推广前景。

三、参赛条件

  

1.山东理工大学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报名。

2.可一人单独或多人(不超过三人)组队参赛。鼓励学生跨年级、跨专业、跨学院自由组合参赛。每队须有一至二名指导教师。

3.参赛作品要蕴含一定的物理思想。参赛队员需物理基础知识扎实,具有科技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有团队合作精神。

四、提交作品形式

  以上四类作品都要提供申报书(见附件1)、研究报告(见附件2)和展板电子版(见附件3);申请书必须含有作者简介、指导教师姓名和作品概要,概要中应明确说明作品的创新点;要求A、B、D类所有作品必须具有实物形式,到现场展示;C 类作品需准备 5~8 分钟的 PPT 电子文档,现场答辩,在 PPT 汇报材料中要含有实物图片、录像。

五、报名要求

  

1.报名时间:进入大赛交流群报名填写报名表,截止到 6 月 24 日17:00。

2.报名方式:8月18日前,将电子版的申报书、研究报告及PPT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 sdut_wlkjcx2022@163.com。

六、评审选拔

  8 月 25 日前,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按要求择优推选参加山东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决赛作品。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尹老师 13969380269

阴同学:19506432044

大赛交流群:QQ群624794801